返回成功案例
双非院校学子逆袭德国名校
德国 入读硕士 北京
  • 2019-11-08
【导语】双非院校学子逆袭德国名校
学生录取情况

姓 名: M同学
录取院校: 柏林工业大学
申请专业: Elektrotechnik
录取专业: Elektrotechnik
留学层级: 研究生
录取时间: 2019-09-11

学生背景

就读院校: 北京某高校
所学专业: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GPA : 88
语言成绩:
能力测试:
工作经历:

背景分析

学生高考发挥失常,只考到了北京某大学(非211),国内院校背景比较普通,但是学生想就读德国名校,根据学生实际情况, 

在大一下学期制定具体留学方案,学生在启德的引导和督促下,大三结束后已将平均分提高到85以上,德语通过一年的努力拿到 DSH2 的优异成绩, 

根据学生本科所学的专业, 成绩和课程匹配 制定了定校方案,最终锁定了电子信息技术(Elektrotechnik und Informationstechnik)专业。在文书的制作中着重体现了该生良好的学习态度和超强的学习能力,并在申请的6所学校中拿到4所录取,实现就读名校的逆袭。 


顾问点评

通过M同学的申请经验,启德给希望赴德留学的学生一些申请建议:


1. 出国要趁早, 一定要早早准备语言等相关材料。

2. 申请材料是多维度的,德国学校在录取时会综合考虑学生的情况,分数、语言条件、文书质量、课外活动都会作参考,如何根据自身情况提早规划,成为众多申请者中出类拔萃的一个,才是申请成功的重点。


柏林工业大学科研实力雄厚,其将纯理论研究与应用研究置于同等重要的地位。柏林工业大学在世界上享有盛誉,该校大约20%的学生来自于国外,使其相比其他德国学校更具鲜明的国际化色彩。该校最早的渊源可以追溯到由腓特烈二世在1770 年10月发起创立的采矿学院,建校200余年以来,培养了许多科学界和工业界的先驱,为德国乃至世界培养了一大批人才。一直以来,都有许多科学家、文学家、艺术家在此工作。其校友和教授中有10位诺贝尔奖、7位莱布尼茨奖、1位普利兹克奖获得者,10余位中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毕业于该校。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