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成功案例
哥伦比亚大学QMSS项目录取
美国 入读硕士 录取捷报 北京
  • 2020-06-23
【导语】截至目前录取院校:
哥伦比亚大学QMSS项目;南加州大学经济学硕士;东北大学、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经济学录取
学生录取情况

姓 名: Z同学
录取院校: 哥伦比亚大学
申请专业:
录取专业: QMSS项目
留学层级: 研究生
录取时间: 2020-06-12

学生背景

就读院校: 国内某大学
所学专业: 国内985/211知名院校
GPA : 经济学专业
语言成绩:托福:102,
能力测试:GRE:321,
工作经历:两段科研,一段实习

背景分析

截至目前录取院校:

哥伦比亚大学QMSS项目;南加州大学经济学硕士;东北大学、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经济学录取

QMSS:哥伦比亚大学文理学院下设置的,整合了经济,历史,政治,心理,社会学,计算机及统计的复合型项目。经济学背景的宝宝们可以选择economics focus来修读,是名校申请、未来就业的一个很好的机会喔!

顾问点评

关于选择与信任

从咨询到选择加入我们的优选计划,一共不到两小时的时间。对Z的第一印象是,这个女孩好干脆、好有主见。接触久了才知道,原来当时已经咨询了很多家机构,甚至同一个机构里,也对比了几位老师。或许是特别投缘、刚好这个专业我也有很多好的录取,又或许是给到她的定位,和对她的要求比较高,让她有了一种动力吧,接下来的规划,也格外的信任和配合。

关于规划的定位

Z同学给我印象很深的一件事情是,她斩钉截铁的说,老师我希望您对我的要求高一些,比如现在如果我能到前三十,您就按照哥大和杜克的要求,这样我怎么也能申请一个前三十,哈哈。

事实也确实如此,当时做的时间轴,平均每个月都有2~3个重要事宜要做,觉得有难度的时候,她也很主动的寻求支持,或申请能不能将其中一项任务延后。很多孩子安逸过年的时候,她仍然挣扎在复习GRE培训班内容,和准备下一段实习的路上。

关于刷分和背景提升

关于分数,其实是一次有惊无险,截止到申请前几天,才出来了理想的TOEFL分数,在此也友情提示各位小伙伴,提前规划,早做应试准备喔!当时从Z到我们团队的每一个人,都是提着一口气,好在都达到了分数线的要求,她的这些科研准备、这些规划,才都没有白费。

科研的部分,除了本校内有一位导师,带她做了一年的项目外,通过启德的平台,又找到了美国前三十院校的一位老师,带着她做了一个交通经济课题,科研与刷分同时进行的日子,忙碌且充实。规划师和优选导师也从中做了很多的努力——找到合适的项目、挖掘科研素材、找到申请亮点。

关于挫折和成就

其实和Z一样,每一位同学在冲击名校的过程中,都会有沮丧想放弃的时候,或者迷茫不知所措的时候,但坚定了一个信念,全力冲刺的过程本身就很美,回顾之前的付出,相信每个人都会说一句值得。何况,无论是觉得时间不够的时候、觉得这件事不可能的时候、感觉太累了的时候,身边总是有一个坚定的声音告诉你,你可以、你值得,也是一种力量。希望我们可以作为每一位求学学子身边,这一份坚定的力量、一座清晰的灯塔、一个温暖的伙伴。

彩蛋——谁还不是个小吃货呢

记得是安排完科研课题没多久,Z突然跑来确认邮寄地址,以为有什么文件要发,结果收到了好多芝士棒。聊了聊,发现对于零食很有共鸣哈哈,于是按照当年约定(也不知她还记不记得),打包发送了一些零食,庆祝下哥大录取哈哈。

写在最后

名校学子,各有各的特色,但总有一些特点是共性的,比如果断,知道自己要什么就全力去争取的执行力,专业事情交给专业的人去做的配合,清晰的自我认知,以及善于主动寻求帮助。

希望看到这篇博客的同学们,也能如Z一样,美梦成真,乘风破浪!

王宇舟

所属分公司:北京分公司

所在项目组:美国项目组

专注教育领域近十年,擅长从学生申请各方面提供细致精准的服务。致力于为每一位同学提供适合的发展规划以及申请方案。不仅锁定名校申请,更助力学生获得在名校依旧风生水起的能力!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