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成功案例
布朗大学offer就是这样练成的
美国 入读本科 录取捷报 上海
  • 2019-11-10
【导语】当神经科学遇上艺术,清晰目标+精准执行,布朗大学offer就是这样练成的
学生录取情况

姓 名: A同学
录取院校: 布朗大学
申请专业: 神经科学
录取专业: 神经科学
留学层级: 本科
录取时间: 2019-01-15

学生背景

就读院校: 国内某国际学校
所学专业: 高中
GPA : A
语言成绩:托福:110+,
能力测试:
工作经历:

背景分析

A同学在十年级时正式进入美国申请项目,希望可以冲刺进入她一直梦想的布朗大学。A同学在进入项目之前,她的基础是比较扎实的:在校成绩优异,有十分充足的课外活动,热爱艺术且作品质量高。但同时她也有一些迷茫,比如,她想申请的专业和她参加过的课外活动无法高度契合;她的自我驱动力很强,但会给自己设定很高的期望,不可避免地增加了压力。在美国团队老师陪伴她奋斗的这段时间中,导师们逐步为她的申请规划抽丝剥茧,准确定位,明确了她在发展活动时应有的专业导向性。同时,提供给她有效的压力疏导,让她渐渐摆脱焦虑。

顾问点评

1.导师们浏览完A同学当时的课外活动清单后发现,A同学的课外活动看似丰富,比如她参加了学校的足球队,去过律师事务所实习,还是动物保护组织的志愿者,可其实这些活动安排没有重点,与她的兴趣爱好几乎没有互相呼应的地方,无法突出她的个人亮点。导师们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重新定位A同学的申请思路,结合她的个人优势,策划一系列有专业针对性的课外活动,追求深度而非广度。

2.导师们将A同学的申请主题定为“当艺术遇上生物”,而且保证之后的活动全部都会紧紧围绕着这个主题去设计。首先为了让A同学将申请专业细化,导师们帮助她在复旦大学的一个生物实验室里找到了实习的机会。在那里她接触了神经科学的课题,并有机会切开小鼠的大脑。实习结束后她发现自己对神经科学的外科方面不感兴趣,这无疑帮助我们缩小了她的专业范围。

3.在细化了专业方向后,导师们决定先让A同学通过举办联合艺术展的方式,既是对策划组织活动有一个深入的了解,也为之后更大型的活动项目做准备。于是A同学借助了启德强大的资源平台,与另外几个热爱艺术的高中生一起,在上海田子坊艺术中心举办了一场公益画展,期间展出了A同学的36副画作,60多副摄影作品和5件雕塑作品,最后所有募得资金都捐献给了贵州一山区小学。A同学还在展览上为30多名小朋友讲解了艺术知识,锻炼了公共演讲技能。

4.画展之后,导师们又为A同学打造了一个新项目:创办一个全新的学生社团,并在校内举办季度性艺术展。有了之前的经验,A同学很快就组织起了12名和她一样对生物和艺术领域都有极大兴趣的伙伴,一起致力于将生物概念用艺术手法展现出来。在A同学忙于创作和收集其他人作品的同时,导师们也帮助她搭建起了和学校的沟通之桥。很快,他们的活动就从单纯的艺术展,发展为了艺术比赛,并有机会把作品放上网络平台。A同学在此过程中,逐渐熟悉了更多专业上的知识,有了更多的社会体验,为她的申请之路增色不少。5.导师们从一开始就注意到,A同学是个对自己成绩有很高要求的孩子。她追求完美的分数,考试之前特别容易焦虑。当她来到我们办公室参加例行会议时,常常会看到她屏住呼吸,在纸上焦急地列出所有的考试、项目和论文,层层堆叠,看着就让人觉得透不过气来。对此,导师们引导A同学学会做时间管理。比如在A同学期末考试期间,导师和A同学一起商量出一个比较合理的学习时间表,将学习任务拆开处理:每天晚上2小时复习生物,3小时复习语文,1小时复习数学。这样一来,A同学从最初的盲目焦虑,变成了有的放矢地完成任务,整个人也轻松不少。同时,为了让A同学能更有自信地面对一项项挑战,导师们总会在A同学完成一项任务之后,给予她极大的鼓励。即便在她遭遇挫折时,PO仍然着力于第一时间肯定她的努力。最终A同学凭借着独一无二的个人能力展现方式,摘得心仪已久的布朗大学offer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