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成功案例
三个月成功斩获帝国理工offer
英国 入读硕士 录取捷报 北京
  • 2021-03-10
【导语】三个月,两所G5院校OFFER
学生录取情况

姓 名: Z同学
录取院校: 帝国理工学院
申请专业:
录取专业: Biomedical Engineer
留学层级: 研究生
录取时间: 2021-01-12

学生背景

就读院校: 某211院校
所学专业: 生物工程
GPA : 3.6
语言成绩:雅思:5.5,
能力测试:
工作经历:

背景分析

学术背景:学生本科就读于北京某211大学,本科就读专业为生物工程专业,是该校高精尖班,在20年秋季的递交申请季,学生的GPA3.6,满绩点是4.33。

语言成绩:雅思总分5.5,小分5.0,无GRE

学校经历: 

  • 2019.05-2019.12:在校参加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主要工作是实验以及改进实验方法。

  • 2019.12-申请季:在校参加了本硕博项目,负责实验前期的搜集资料和构思实验方法。

科研经历:

【知·行】科研背景提升项目,20年8月开题,《COVID-19新型冠状病毒分析化学检测方法》,主导师:Imperial College London 帝国理工学院 Joshua终身教授

论文摘要发表


顾问点评

申请的本质是竞争行为,竞争的意义不仅是申请者提供了什么材料,还需要了解到目标院校需要什么学生,只有知己知彼投其所好,才能脱颖而出。Z同学是我的同事的亲戚家的孩子,之前在出国和保研之间犹豫不决,后来还是不甘心本硕7年的时间都在国内完成,想增加眼界,也想能接触到该领域最前沿的课题,最终决定出国。因为我也指导过很多理工科学生的申请,所以和Z同学沟通后,我快速分析了他的背景的优势和短板。

比如,院校背景对于申请G5的学生来说,不算优势,GPA也基本稳定,可提升空间在0.5-1分之间。那如果我们想拿下梦校帝国理工学院的录取,就要从我们还能做什么来增加优势来考虑了,这就需要了解学校要什么。近两年开始,英国大学在官网上,都明确写明,对于科研能力的重视。一份含金量高的科研经历,不仅能为申请材料锦上添花,脱离泛泛的叙述,还能让学生更了解自己的专业,深耕自己的研究领域,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所以我们最后决定在10月的申请季到来之前,把精力花在“刀刃”上,参加了8月份-10月份的科研,凭借这次的科研经历,在10月递交申请后,短短3个月时间,申请的4所大学,全部拿到了录取,其中更是包含了2所G5院校。

在拿到大学的有条件录取通知书后,距离2021年秋季的正式开学还有半年多时间,学生目前全力突击雅思,争取更高的雅思分数,如果距离直接入学的分数还有差距,也可以申请学校的语言班。在疫情期间,语言班可以读网课,也不耽误正常入学。同时,因为第一次的科研经历的收获,我们也在准备参加第二次的科研提升,为之后申请博士增加优势。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