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成功案例
双非逆袭,德国慕尼黑大学录取分享
德国 入读硕士 录取捷报 启德动态
  • 2020-04-01
【导语】双非逆袭,德国慕尼黑大学录取分享
学生录取情况

姓 名: S同学
录取院校: 慕尼黑大学
申请专业: Informatik plus Statistik
录取专业: Informatik plus Statistik
留学层级: 研究生
录取时间: 2020-01-09

学生背景

就读院校: 普通二本
所学专业: 计算机专业
GPA : 88
语言成绩:
能力测试:
工作经历:

背景分析

S同学是河南省内某重点高中理科班学生,学习成绩一直比较稳定,2017年,由于高考发挥失常,本来计划至少能录取到国内普通211院校的S同学,竟然只刚刚过了省内一本线一点点,与国内重点大学无缘。暑假的时间,S同学在准备国内复读的间隙,偶然参加了启德夏季展会,通过启德的顾问老师了解到本科阶段也可以到德国留学的信息,开始萌生了放弃国内复读计划,尝试申请德国大学的想法。在跟学生深入的沟通之后,启德老师了解到S同学平时在高中的成绩非常好,特别是理科成绩,一直名列年级前茅,而且S同学自己原本的计划是国内考上一所211或985院校的计算机专业后,硕士阶段去美国或者德国攻读计算机专业。启德老师根据学生的整体需求以及自身优势,给S同学规划了以国内本科生在读的身份重新申请德国本科的留学方案。既不需要国内重新复读,还可以直接申请德国大学本科课程,不需读预科直接入读德国公立大学本科。同时考虑到德国公立大学免学费,教学质量普遍较高,完全可以提早S同学本身的留学计划,直接选择本科阶段出国留学。但是,由于国内高考失利的打击,S同学在整个沟通过程都极其不自信与担心,认为自己的能力不足以达到这些国外院校的录取条件,在启德老师的耐心开导和鼓励下,S同学渐渐开始把自己的担心一点点放下,开启自己的留学计划。

顾问点评

结合S同学的背景,针对于国内想要申请德国大学,特别是想要申请名校的同学们一些建议供参考:

1. 出国要趁早。相对于申请德国大学硕士阶段,国内本科生转学申请德国本科,对国内院校背景要求不是特别高,提早准备,冲击名校不是梦;

2. 留学申请材料是多维度的,德国学校在录取时会综合考虑学生的情况,分数、语言条件、文书质量、课外活动都会作参考。若想顺利拿到offer,如何根据自身情况提早规划,成为众多申请者中出类拔萃的一个,才是申请成功的重点。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