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成功案例
竞争激烈的限额专业,逆风翻盘荷兰名校
荷兰 入读硕士 厦门
  • 2019-08-06
【导语】 全球人文学科排名37的荷兰牛校,竞争激烈的限额专业录取与案例分析
学生录取情况

姓 名: Z同学
录取院校: 乌得勒支大学
申请专业:
录取专业: New media and digtal culture
留学层级: 研究生
录取时间: 2019-03-07

学生背景

就读院校: 厦门大学
所学专业: 新闻传播学院新闻学专业
GPA : 3.66
语言成绩:雅思:7.5,
能力测试:
工作经历:

背景分析

由于在此前的沟通过程中, 我对Z同学的背景已经有了详细的了解,因此在Z同学和我们签订合约的当天, 我们就开始直接进行了精确的选校。依托集团完善的专业数据库,我们一天就敲定了申请方案。其中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那就是阿姆斯特丹大学的综合排名更好,但由于学校的专业课程方向并不是学生最感兴趣的,所以Z同学最后没有选择阿大。最后我们一共申请了:乌特勒支大学,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 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格罗宁根大学。 除了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因学生本科缺乏部分背景课程给了拒信之外,其他院校均拿到offer ,由此也可以看出来荷兰对于学生的学术背景要求是何其严格。


顾问点评

荷兰的大部分院校对于雅思的小分要求都是比较高的,文科专业尤其如此。因此, 在规划申请选校方案时,一定要评估学生现有英语水平,提前进行单项学习。 同时,除了一般的课内学术成绩之外,欧洲院校也相当看重学生的跨文化交流经验。因此,建议学生参与背景提升计划以及海外学术交流是非常有必要的。 而这一切都需要提前规划。 好的录取离不开学生本身的优秀, 但是精确的选校以及方案规划,超高满意度的文书,是学生申请过程中的助推器。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