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博士申请大盘点(美国篇)

01美国博士留学优势

美国博士留学优势

1.学术领先,教育资源充盈。

2.奖学金、助学金制度完善。

3.先进的科学技术和众多的科研机会。

4.名校数量多,专业齐全,就业选择面更广。

02美国博士申请条件

  • 硬件因素
  • 软件因素
美国博士申请条件 硬件因素

1.所毕业的大学的学位证书

2.GPA(大学平均成绩)

3.相关的专业背景

4.GRE/GMAT/TOEFL/IELTS成绩

美国博士申请条件 软件因素

1.PS(research proposal),简历,推荐信

2.文科申请建议有Writing sample, 理工科有论文(SCI,EI检索最好)

3.艺术,设计,建筑相关,需要有作品集

4.研究背景和社会活动

5.国际交换或者相关背景

6.套磁和面试

03奖学金

美国留学申请条件
美国博士的奖学金根据金额、形式等通常分为Fellowship、TA、RA、Tuition Waiver等,具体特点如下:
1、Fellowship
Fellowship一般就是通常意义上的全额奖学金,是指学校会负担学生I-20表格上的全部费用,并且不需要学生再担任助教或助研工作,是一种金额最高,竞争最激烈的非服务性财政资助,通常金额高达60,000美元-80,000美元/年。
2、TA(Teaching Assistantship)
美国很多大学都会提供教学助理(Teaching Assistant)这样的工作,担任后可以申请所谓的助教奖学金(也就是 Teaching Assistantship)。该报酬一般可以覆盖学生在本地平均水平的生活开销。
3、RA(Research Assistantship)
与助教类似,博士生担任教授的研究助理(Research Assistant)以此获得的报酬就是助研奖学金(Research Assistantship)。RA的金额与TA类似,通常能够覆盖自己的生活开销。
4、Tuition Waiver
严格意义上讲,Tuition Waiver不是奖学金,而是一种经济资助政策,中文称为学费减免,它也是非服务性资助中发放最多的,是中国学生比较可能申请到的一种奖学金。 除了以上几种奖学金外,各高校院系还会提供不同类型的奖学金,这些奖学金的申请是在学生入读之后再申请的,申请时间、申请要求等都以该奖学金的规则为准。

04利好政策

1.拜登政府支持high-skilled worker来美,这也让更多高技能人才增加了留美信心。

2.打算给STEM博士直接发放绿卡,且该政策很可能延伸到STEM以外的专业。

3.拜登政府计划放宽H-1B签证限额,留美工作签证不再难如登天。

05美国博士孵化计划

学术评估:海外导师/博士规划导师了解申请人各项情况,综合评估申请可行性、优劣势分析、推荐科研方向、推荐科研课题等,并出具学术评估报告

头脑风暴:头脑风暴:海外导师与博士规划导师与申请人充分沟通挖掘亮点、梳理主线

规划方案:规划方案:就时间安排、方向选择、背景规划等方面进行讨论并给出书面规划方案。

科研项目:科研项目:根据申请人的申请方向,由海外导师亲自指导申请人完成4-5个月的一对一科研项目并争取发表国际会议/期刊论文,提升申请人

论文/RP/WS指导:论文/RP/WS指导:在科研过程中,海外导师同步指导申请人撰 写Research Proposal或Writing Sampl

选校及套磁:选校及套磁:进入申请季,海外导师根据申请人条件与背景给出选校建议,并指导申请人撰写套磁邮件。

文书创作/润色:文书创作/润色:海由外教润色导师提供文字修改建议。

面试指导:面试指导:海外导师为申请人提供技术性面试 指导

奖学金Offer:奖学金Offer:由博士申请导师指导或协助申请人填写、提交网申,寄送各项申请材料。

查看其它国家/地区 - 博士申请

www.ei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200216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