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留学十大专业·传媒

当下全球已进入新媒体时代,媒介融合、互联网思维等理念已经广泛渗透并应用于传媒行业之中。海内外传媒热兴起,在此背景下,启德教育作为深耕留学服务行业22年的国际教育机构,诚意推出《研究生留学十大专业-传媒》。报告内容涵盖新闻学、传播学、广告学、公关关系、影视学的专业区别及就业方向,全球及各地传媒专业申请排位、院校背景 /GPA/ 雅思 / 托福 /GRE 成绩的录取分布等。为中国学生的留学决策给予客观、详尽、多元化的指引。

报告亮点
  • 学界专家揭秘海内外传媒专业的差异

  • 新闻、传播、广告、PR、影视详解

  • 直击海外传媒研究生申请成功的秘诀

  • 师兄师姐分享求学历程及就业期待

  • 对比海内外传媒就业环境及薪资

报告目录

一、传媒留学概述

1.1专业概述
1.2 国内考研情况
1.3 研究生留学申请概况
1.4 研究生留学录取分析

二、传媒留学申请攻略

2.1 专业排名解读
2.2 全球院校申请指南
2.3 过来人申请建议

三、传媒留学就业

3.1 海外就业环境
3.2 中国内地就业环境

精彩内容抢先看
2022年传播学与媒体研究专业QS排名 TOP100院校分布
数据来源:2022 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传播学与媒体研究
传媒专业GPA录取成绩分布——硕士

美国传媒硕士专业录取中,GPA在“86分及以上”的占比接近5成,高分段录取占比远高于其他留学目的地。

数据来源:2020-2022年启德客户服务数据
中国内地文教传媒行业留学生的招聘需求

猎聘针对企业 HR 的调研显示,过去一年,有 65.35% 的企业 HR 招过留学生。这些 HR 分布最多的五大行业是金融、文教传媒、电子通信、制药医疗、互联网,其中分别有 80.33%、76.19%、63.16%、61.11%、60.23% 的 HR 招过留学生,留学生在这些行业最受欢迎。

数据来源:猎聘《2022 海外应届留学生就业竞争力洞察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