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德2020日本留学报告

即刻免费在线阅读

中日教育体系异同

显著差别体现在高等教育阶段

日本学生在高中毕业后可以选择进入大学4年制(少数专业5-6年)学习,或者短期大学(2年为主),专门学校(2年为主)。
短期大学与专门学校毕业后可以选择进入职场,或通过考试编入大学。大学本科结束后,升入硕士阶段,中国一般为3年,日本为2年。中国的硕士一般有专业硕士和学术硕士之分,而日本的硕士均为学术型硕士。博士阶段两国均为3年学制……

日本本科申请关键点

不同授课方向申请要点略有不同

日语授课方向(语言学校升读本科,私立本科直申):
1)日语能力:本科考学,留学生考试分值最高的科目就是日语科,同时校内考的面试,必须日语的听说能力很强,才可能表现好。而私立本科申请时就要求有比较高的日语能力;
2)考学信息的收集和升学规划方案的制定:由于各院校对学生的留学生考试和校内考试,考察的侧重点不同。因此学生在确定考学目标后,需要在足够了解目标院校的基础上做有的放矢的升学准备,才能顺利入读理想院校。

英语授课方向(SGU):
英语能力,高考类成绩,综合背景等申请要点……

职场大咖谈日本留学生就业

其实大家可以不必过于纠结在毕业后是留在日本还是回国发展。本身每一段职业经历在今天这个社会都不是永远。今天我们可以在毕业后回国求职,在国内工作若干年后也还是可以回到日本工作。拥有日本留学经历就是给你未来的职业可能性多准备了一个机会。在当今这个信息发达的社会,国境已经不是我们的障碍,自身能力才是真的障碍。对于一个应届毕业生来说,如果有能力兼顾,可以在就业季,同时看中国国内和日本国内的就业机会,择优进行选择。
我当时选择东京大学本科毕业后就在日本就业是为了从留学到就业,丰富自己的个人经历。日本二战后崛起是靠强大的银行,商社和技术性企业。在这样一个国家生活,不只是要在他们最高等的学府学习,还必须要向他们最优秀的企业学习,这才算是一个完整的人生经历……

更多留学直播与视频讲座尽在启德课堂,专注于留学知识分享的
视频平台 WWW.EICCHANNEL.COM

www.ei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2002161号-4

*预约后,我们的客服将尽快进行电话回访,确认您的预约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