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启德爱尔兰留学报告

爱尔兰与英国隔海相望,被誉为“翡翠岛国”。教育质量在国际上受到广泛认可,其低税率及高科技的经营环境,吸引了大批跨国企业将欧洲总部安家到爱尔兰,被称为“欧洲硅谷”。爱尔兰的教育优势也吸引到了越来越多的学子前往求学。《2022-2023启德爱尔兰留学报告》将针对爱尔兰留学申请、优势专业分析、奖学金申请、爱尔兰留学毕业国内外就业资讯以及移民政策等方面提供大数据和实用指南。同时为中国留学家庭提供留学决策的参考依据。

获取完整报告

报告亮点
  • 爱尔兰升学、就业、移民实用信息全覆盖
  • 洞悉爱尔兰留学风向标,剖析未来新机遇
  • 爱尔兰知名院校申请与录取数据全揭揭秘
  • 理工科专业大曝光,高科技产业备受瞩目
  • 签证申请材料、申请流程、入境要求详解
  • 学费低廉性价比高奖学金众多易申请
报告目录

1.爱尔兰国家概况

教育、环境、旅游
大学及理工学院架构、优势
爱尔兰国家学位学历框架体系
爱尔兰院校利好政策
国际学生安全保障

2.爱尔兰留学大数据

近5年爱尔兰留学数据变化
爱尔兰留学专业选择
爱尔兰留学优势专业推荐
爱尔兰留学费用概况
爱尔兰留学奖学金情况

3.爱尔兰签证申请

签证政策
学生签证
工作签证
签证申请注意事项
签证变化
签证政策

4.爱尔兰留学生就业现状

爱尔兰留学生海外就业现状
爱尔兰海归回国就业现状
海归访谈
启德对于爱尔兰留学生就业建议

精彩内容抢先看
爱尔兰大学及理工学院的架构、优势

爱尔兰高等教育体系主要是由国立综合大学、理工大学/学院、独立学校,以及一些大学的附属学院组成。
大学主要从学士到博士的学术性学位教育,理工大学/学院的职能定位是直接给予经济生活,提供培养和经济急需的人才,囊括从普通技工到高级专业人才类型各层次的技术应用从业者。

近八年中国内地学生赴爱尔兰留学签证人数

从2014年到2019年连续6年留学爱尔兰的中国内地留学生不断在攀升。
2020年受疫情影响,人数有所冲击呈短暂的下降状态,但之后通过中爱政府、合作高校、留学机构以及媒体等多方的共同努力,2021年留学人数出现30%以上的回升。
预计2022年,可以恢复到疫情前的3000人/年的数量。
数据来源:爱尔兰使馆签证处

国际学生十大学科VS中国内地学生十大学科

中国学生前往爱尔兰的首选专业是商业、行政和法律相关学科,工程、制造和建筑相关学科,以及信息通讯技术学科,相对更偏向实用性和技术型。
而国际学生首选专业是健康与福利,其次才是商业、行政和法律专业,排名第三的是艺术与人文学科,排名第四的是工程、制造和建筑学科。

获取完整报告